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2018年科技俱乐部“南海西沙科学考察”科研实践活动前期培训会

时间:2017-12-26来源:作者:

  2017年12月23日下午,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举办了“南海西沙科学考察”科研实践活动前期培训会。本次科考的4位科研导师、9所中学的47名师生参加了前期培训会。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与中科院遥感和数字地球研究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共同主办的科技俱乐部“南海西沙科学考察”科研实践活动将在2018年2月进行,组织青少年赴南海西沙开展科研实践活动在国内尚属首次,为了把这次活动搞好,科技俱乐部克服多种不利因素,进行了长时间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从安全、业务、宣传、后勤等诸方面进行了落实到人的安排。
  科技俱乐部周琳秘书长在前期培训会上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作了动员,她指出本次南海西沙科考是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科学素质,培养创新与探索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海洋意识、海洋观念、海洋知识,感受蓝色海洋的开放与包容;增强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海疆的情感;为海洋科学探索培养科技后备人才。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来之不易,科学需要传承,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站在专业化的高起点,打开国际视野、打开科学视野,安全第一,业务上有收获,学习能力有提升,在活动中成长。
  前期培训会上,付碧宏研究员、孙继敏研究员、时丕龙研究员、张锐教授分别作了《一带一路建设与南海》、《走近海洋》、《海洋遥感备选课题简介》、《海洋微生物项目》的科技报告,从专业的角度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了解本次科考的概况和课题方向提供技术参考。导师们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考察实践机会,培养从自然中感悟、从社会中学习、从实践中提升的科学探索理念。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根据导师们的辅导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兴趣特点进行了报名和分组,在海洋地质与地貌、海洋环境地球化学、海洋生物、海洋遥感等四个研究领域开展相关的科研实践课题研究。
  前期培训会上,科技俱乐部从科考活动具体安排、纪律、业务、生活、课题汇报、安全注意事项等诸方面向参加科考的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发放了活动资料。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