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2017年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评议会简报

时间:2017-11-07来源:作者:

  10月21日,2017年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评议会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举行,王乃彦、王志珍、朱邦芬、 刘德培、 匡廷云、 周立伟、 黎乐民七位院士及来自北大、 清华、 北师大、化工大、服装大学、协和医科大、中科院国家天文台、 遥感所、物理所、 化学所、 遣传所、 动物所、生物物理所、微生物所、青藏研究所、植物所、老年病研究所、北京天文馆等高校、科研院所的55位专家评委出席了此次评议活动。


 
  这是科技俱乐部进行的第十六次评议。来自北京二中、四中、八中、十二中、十八中、三十五中、八十中、一零一中、一六一中、人大附中、景山学校、汇文中学、理工附中等13所俱乐部基地校的29位同学的23个项目参加了评议。
评议委员会主任王绶琯院士专门送来书面发言;评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院士主持活动。

  科技俱乐部周琳秘书长在发言中感谢各位院士、评委及俱乐部活动委员会的领导们、委员们放弃周末休息来参加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第十六次评议活动;感谢多年来对俱乐部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感谢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对这次评议会的大力支持。


 
从左往右排序(周立伟院士、黎乐民院士、朱邦芬院士、王乃彦院士、匡廷云院士、刘德培院士)


 
王乃彦院士主持                      王志珍院士


  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评议活动要经过前期征集、查重、初评、书面评议等四个阶段;而答辩评议会是此项活动的第五个阶段。其中的查重工作是为了从小培养学生遵守学术道德。今年查重的结果很好,查重0的有4个项目,查重5%以下(含5%)的6个项目,5%至20%之间的11个项目,超过20%的1个项目,查重最高的32%的1个项目。

 
北京一零一中学 张之恒同学        北京四中 张紫瑶同学   
 
人大附中 朱星宇同学              第一答辩室
 
第二答辩室                      第三答辩室


  本次参加评议的23个项目涉及8大学科,被分为三个大组,经过一天的评审,共评出“突出”等级的项目10个。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成立18年;举办评议活动已是16次,其目的在于通过评议活动使已明确显现出科学禀赋和志趣的学员能够 “发现和被发现”;也是检验本届“科研实践”活动的工作效果;是俱乐部学员们“科研实践”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可以进一步帮助他们认识科研、发现自我、走进科学。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