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匡廷云院士为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第122个学术指导中心挂牌

时间:2017-11-07来源:作者:

  2017年11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匡廷云院士,为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为“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学术指导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生命科学院院长马力耕教授接受了此项授权。参加此项活动的还有首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何奕騉教授,生科院党委书记张晓芳以及学术委员会主任任东教授、委员刘晓晴教授和张爱兵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已建成了本、硕、博、博士后完整的生命科学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植物学国家级重点学科,生物学、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教育部创新团队。2005年获批首批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设有7个生物基础实验室,3个专业实验室,1个大型仪器平台,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20余个研究室。中心始终坚持服务北京市基础教育、服务社会的宗旨,是北京市中学教师实验教学技能培训的基地。年均为北京市中学教师提供约600学时,近100人次的实验技能和实验室管理的培训,对提高中学生物师资的实验技能起到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科技俱乐部成立以来建立的第122个学术指导中心,为今后进一步在俱乐部会员校中开展生命科学科研实践活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匡廷云院士与马力耕教授
 
从左至右:张爱兵 张晓芳 刘晓晴 匡廷云 马力耕 何奕騉 任东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