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东盟第六届10+3青少年科技奥德赛活动简报

时间:2017-08-07来源:作者:

2017年7月10日至7月15日,在科技部的支持下,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组织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四名师生,赴越南参加“东盟第六届10+3青少年科技奥德赛”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能源循环利用”。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在这个国际舞台,与13个国家2个地区的26支科技精英队伍一起以赛会友,斩获物理单项铜奖。

在活动期间,各国教育工作者一起交流人才培养经验,各国学生们也一起交流科学作品,一起做科学实验,一起探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问题。期间不仅是北京队、广东队、台北队的师生们相互学习、交流、互助增进了友谊,与东盟其它国家的师生的互动交流也获益匪浅。与东盟26支精英代表队同台比赛,原本我们是信心满满的,但是真的到了国际舞台上,大家用不同口音英语交流以及阅读英文实验资料时,大家的信心被无情的挫败了,看着瑞典学生频繁上台领奖,我们的学生一直都在说“如果我的英语能和母语一样好,我们绝不可能只斩获一个铜牌”。

 

比赛也只是各国师生交流的平台而已,在这个平台上学生收获了许多,这对于参赛学生可能会是非常深刻的记忆。

王泽宇同学:我真正认识到了河内这个美丽的城市。那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当然,更好的是我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可再生能源的知识,还认识了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我们一起交流心得,分享着各自国家的传统文化,这感觉真的太好了。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来参加,还要认识更多的外国朋友。这次活动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记忆。

董子涵同学:这次活动,大家先进行了科学想法方面的交流,让我看到了许多其他国家学生们的奇思妙想,感受到了各个国家学生学习方法的差异,从中也能看出自己的优缺点。比赛中,各个国家队都展示自己的实力,很是精彩,让我大开眼界。但我认为,比比赛更重要的是各国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友谊建立,在比赛之余,大家互赠礼物、表演节目,玩的不亦乐乎。当然,越南志愿者的热情也令人难忘。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五天,让我感受到温馨与愉悦。
总之,这次越南活动可以说是让我受益良多。

张博同学: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也看到了我自身的不足。首先这次比赛,中国队最大的败笔就是英文不够优秀,在小组活动中我也能深深地感受到理解各国英语的困难,很难将自身的真实想法表达出来,因此给外人的感受就是中国队没有参与感。实质上则体现了我们英语的不足,无论是与人交流还是阅读材料,生词大篇幅的出现在眼前,击溃了每一位队员的心理。其实我们的专业素养并不比其他国家的差,在最后,我们终于理解实验的意图后,也苦于没有足够的时间而与更多奖牌失之交臂。但在这么大的困难下,我们凭借着艰苦奋斗,和永不言败的自信,斩获了物理铜牌。这次活动值得我们去深刻反思,并祝愿我们能在下一次国际比赛中荣获佳绩,为国争光。


                                   执笔:北京市第十八中学 谷士清老师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