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动手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未来”主题讲座

时间:2017-12-19来源:作者:

  2017年11月29日下午3点半,由北京四中璞瑅学校综合教研组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在北京四中璞提学校一楼多功能厅举办的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动手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未来”主题讲座拉开序幕。邀请到了中科院科普团周又红名师工作室腾保华导师,这次活动组织了140多名初中部的同学,此次科学讲座承着“动手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未来”的主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刘政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

  腾保华老师是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监事、专家委员,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讲师团、专家委员,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创客研究院专家委员,北京市劳动模范。

  还没有到讲座时间,多功能厅中已有老师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为二十分钟后,精彩的科技演讲做着准备,不过一会儿,同学们便按班排队,陆陆续续入场,台上的演讲老师也在准备着自己的ppt。
  同学们渐渐安静下来,一双双期待的眼神从四面八方传来,汇聚在一点,台上的老师也清了清嗓子,点开ppt,开始为同学讲解起来。
  专家用通俗易懂、激情满满、幽默风趣的语言的演讲,制作的精致的ppt,找来的一些有趣的小视频,使场下的掌声一阵连着一阵,笑声一片连着一片。一位四岁小朋友做的键盘坦克,遥控游艇;一些只是用饮料瓶盖儿做的会动的小玩意儿;还有一些初高中同学用废旧物品作的民族乐器演奏的歌曲。这些充分说明了科学发明就在我们身边,知识是公开的智慧,智慧是未公开的知识,只需我们走出知识,迈向智慧,大胆的想象,勤奋的动手尝试,就能多出好的作品。

  纵观整场科技演讲,观众台上的同学们参与度很高。足以看出科技演讲是普及科学知识的有效方式,能够拓展同学们的创作力与想象力,激发同学们对于小科技与小发明的浓郁热情,活跃了校园科技节的气氛充分达到校团委举办此次科技演讲的目的。
  在活动最后同学们听的尽兴,收获颇丰。并且用着热烈的掌声宣告着本次科技演讲在热情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