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为第123个学术指导中心授牌

时间:2017-11-23来源:作者:

  2017年11月21日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秘书长一行3人,河北省临城中学薛建芳校长、井丽娟副校长、马焕敏副校长、王海龙主任及2名爱好科学的高中生来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就“中学生开展科研实践进所”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科研处处长王志国、刘西岗研究员、曹建生副研究员、党务主管王超、科研业务主管谭丽梅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赵军书记代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支持、积极参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的意愿。
  之后,王志国处长对中心概况及开展的科普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自1978年创建以来,经历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生态农业、资源节约型农业三个重要的发展阶段。在创新农业科学研究,服务国家与地方农业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科研系统包含:中科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河北省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河北省抗逆植物材料繁育与种质创新工程实验室、中科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等。涉及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生态与环境、植物遗传与育种三大领域。自2002年以来,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项50项。现有职工132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人才1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才5人,研究员18人,副研究员40人,在站博士后7人,在读研究生80余人。
  座谈会上,俱乐部周琳秘书长介绍了俱乐部成立的初衷、目的及意义,并对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对青少年学生做科普的这种社会责任感表示由衷敬佩。
  河北省临城中学薛建芳校长讲到:希望通过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两个平台,开展更多的科研实活动,打开学生科学视野,深入科学认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科学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
  各位领导在讲话之后,一起为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授学术指导中心牌,这一仪式标志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正式成为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第123个学术指导中心。大家纷纷对俱乐部培养科技后备人才的活动宗旨表示认可,也为广大导师们十八年来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