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2018年清华大学物理系“科研实践”面试活动

时间:2017-12-07来源:作者:

  2017年11月26日,科技俱乐部组织对物理学感兴趣的基地校会员在清华大学物理系开展面试活动。这是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与清华大学物理系合作开展“科研实践”活动的第八个年头,清华大学物理系张留碗教授、王合英教授、张有宏教授、等11位专家对来自22所基地校的54名同学进行了面试。

  科技俱乐部周琳秘书长为参加面试的同学们做了动员,概要介绍了科技俱乐部情况和活动宗旨,希望同学们以课题为载体,通过活动过程培养自己的毅力和意志,注重过程和能力培养,淡化功利,科技俱乐部和清华大学物理系为大家提供了平台和机遇,机会给予有准备的人,同学们的兴趣很重要;但能够专注的坚持做一件事更重要。面对当前各种各样的选择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坚持,根据自己对物理学的兴趣和生活学习当中的观察,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到底,通过面试以及后续的活动培养自主学习、自主研究的能力。预祝所有同学面试顺利。

 

  在接下来的面试环节中,同学们被分为三组,各组专家们逐一与本组每位同学进行面对面交谈,同学们向专家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对物理学的思考和兴趣方向;专家们则就目前同学的在校学业情况、对物理学领域的兴趣方向、基础知识技能、作过哪些相关自主探索和实验、可参与活动时间、住家远近等方面向同学展开细致的问询;还就与物理系目前实际状况是否匹配向同学作了说明。面试氛围轻松,专家们耐心细致,通过交谈不断启发同学们的思维,了解他们对物理领域的具体兴趣点。

 
第一组面试会场
 
第二组面试会场
 
第三组面试会场

  通过面试,物理系专家们在“科研实践”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就比较深入的了解了每位同学的情况和特点,在双向选择上更具针对性;为选择出具有物理潜质、活动积极性高的同学提供了保障。对于参加此次面试的所有同学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会更加珍惜科技俱乐部和相关实验室提供的来之不易的机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后续的“科研实践”活动中去。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