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往届会员肖梁海外归来作学术报告“用无穷多种方法证明素数有无穷多”

时间:2020-12-08来源:作者:
  目前执教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的肖梁教授,12月6日上午为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新会员作学术报告“用无穷多种方法证明素数有无穷多”。此次报告会为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往届会员学术报告会的第八场(今年第二场)。
  

 

  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导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凌云,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肖梁从数学家对素数的探索谈起,介绍了多个有趣的素数无穷多的证明,并以此引入数学中对黎曼zeta函数特殊值的深刻研究。
  肖梁是21年前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首届学生会员,1995-2001年在人大附中就读,在高中阶段参加了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的“科研实践”活动;2005年在北京大学取得数学学士学位;2009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导师为 Kiran Kedlaya;之后先后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康涅狄格大学任教;2019年秋回到祖国,在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任教授。肖梁的学术研究方向是数论和算术代数几何,特别是朗兰兹纲领的几何和p进方面。肖梁在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并于2018年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CAREER奖。
  在学术报告会现场,肖梁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