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2021年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评议”活动

时间:2021-10-29来源:作者:

  2021年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评议会于10月23日在国家天文台会议室举行。俱乐部资深导师、中科院院士、核物理学家王乃彦担任评委会主任;俱乐部资深导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黄力担任评委会执行主任。



  “科研实践”评议开始前,黄力研究员主持了简短的“科研实践”评议说明会。在会上作简要发言的有:俱乐部资深导师、中科院院士匡廷云,俱乐部资深导师、中科院院士黎乐民,俱乐部资深导师、中科院院士汪景琇;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处处长马强;中科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硕;腾讯集团副总裁、高级顾问杨健。俱乐部秘书长周琳简要介绍了“科研实践”评议的先期工作及其惯例要求。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黄力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匡廷云院士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黎乐民院士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汪景琇院士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 马强处长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 赵硕主任


腾讯集团副总裁 高级顾问 杨健

  今年“科研实践”评议参评项目涉及七大学科:植物、动物、微生物、遗传、环境、天文、遥感。来自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12所基地学校的15位学生会员参加评议,他们参评的项目是14个。

  参评的12所基地学校分别为:北京四中、北京五中、北京八中、北京十二中、北京十八中、北京三十五中、北京一零一中学、师大附中、人大附中、景山学校、北京中学、大峪中学。

  今年参评的14个项目划分了两个大组,第一组为5个学科——植物、动物、微生物、遗传、环境,10位学生会员的10个项目参评;第二组为2个学科——天文、遥感,5位学生会员的4个项目参评。

  担任第一组评议委员会主任的是:匡廷云院士、黄力研究员,田利金研究员协助;担任第二组的评议委员会主任的是:黎乐民院士、汪景琇院士、赵刚研究员,付碧宏研究员协助。

  来自中科院植物所、物理所、化学所、遗传所、微生物所、动物所、遥感所、国家天文台等院所与来自北大、清华、北师大等大学的40余位专家担任评委。

  经过严格的评议,此次参评的15位学生会员中,有5人获评“突出”;有10人获评“优秀”。

 

 


第一组答辩同学和第一答辩室

 


第二组答辩同学和第二答辩室

  值得提出的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参评的一位学生会员无法参加现场答辩,俱乐部秘书处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安排了线上答辩,保障了此次评议有序进行。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秘书处

2021.10.27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