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举行“科研实践”活动开题报告评议会

时间:2022-07-10来源:作者:

  7月10日,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2022年度学生会员“科研实践”活动开题报告评议会,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会议室举行。周琳秘书长宣布开题报告评议会开始。

开题报告评议说明会合影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常务副主任、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黄力主持了“科研实践”活动开题报告评议说明会,并征求了科研导师和科技老师有关“科研实践”活动评议的意见建议。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导师、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致密天体首席科学家韩金林,在说明会上强调了“科研实践”活动开题报告评议的目的意义:在于帮助学生进一步梳理思路,讨论“科研实践”活动初步想法的现实可行性;评议过程是要进一步激发中学生探索未知的内在驱动力,培养科研兴趣,帮助找出适合中学生实践的科研题目和途径。

    黄力导师主持说明会                                  韩金林导师在说明会上发言

 

 

  2022年度学生会员“科研实践”活动开题评议会,按学科大类划分了4个组:生物;天文、物理;化学、环境、地质;数学、计算机、力学。俱乐部资深导师黄力、韩金林、黄雅钦、刘曰武分别主持了上述4个组的“科研实践”活动开题报告评议会,28位导师为14个基地学校34名学生会员的开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开题报告评议会:生物

开题报告发言及导师点评

开题报告评议会:天文、物理

开题报告发言及导师点评

开题报告评议会:化学、环境、地质

开题报告发言及导师点评

开题报告评议会:数学、计算机、力学

开题报告发言及导师点评

 

  按照惯例,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开题报告会每年举行,此次“科研实践”活动开题报告评议会是一次新的尝试。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