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王乃彦蔡荣根两位院士寄语俱乐部基地学校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师生

时间:2023-09-18来源:作者:

  9月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名誉主任、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王乃彦,在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开学典礼上通过视频送上寄语,他强调当代年轻人身负重任,要热爱祖国和人民。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还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他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深入学习探索,锻炼综合能力,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乃彦院士通过视频送上寄语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主任蔡荣根也通过视频送上寄语,祝同学们“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用“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踌躇满志,不断开拓创新。期待同学们能知行合一、学业有成!愿老师们永葆初心、立德树人,成为时代的大先生!

蔡荣根院士通过视频送上寄语

 

  作为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基地学校,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拟择日宣布成立“王绶琯科技实验班”。开学典礼当日,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副主任韩金林受聘担任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王绶琯科技实验班”荣誉班主任,第十八中学校长管杰为韩金林老师颁发了荣誉班主任聘书。

  在接下来的《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传承院士精神 科学点亮未来”系列活动中,韩金林老师在开学第一课讲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名誉台长,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创始人王绶琯先生一生为我国天文事业和科学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与其崇高的科学家精神。

《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现场

第十八中学校长管杰为韩金林老师颁发了“王绶琯科技实验班”荣誉班主任聘书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