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北京第十八中学“科技实验班”全体同学在北京天文馆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时间:2023-10-18来源:作者:

  10月18日北京第十八中学初一年级“科技实验班”的75名同学来到北京天文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实践活动。

 

 

  为确保本次科普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与第十八中学、天文馆密切配合,作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

  活动中,同学们听了天文馆科普部杨斌主任作的名为《聊聊天文那些事儿》的科普报告,对课本中以及身边的多种天文现象和概念有了清晰的了解、对作为天文爱好者如何逐步进行活动有了一定的认知、对目前天文学前沿的一些问题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在4D剧场、宇宙剧场同学们观看了《童年太阳系》,《迷离的星际》,了解了太阳系起源的基本情况、从星际介质和星际空间的角度了解了恒星的一生;在展览大厅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太阳能源、脉冲星、太阳系8颗行星、宇宙演化简史、引力透镜等情况;同学们在辅导教师的指导下饶有兴趣的进行了电动三球仪的制作,锻炼了识图和动手操作能力并对日地月三个天体的相互运动、日月食成因等有了直观和形象的认知。

 

天文馆科普部杨斌主任科普报告现场

同学们科普报告中师生互动、记录笔记、会后向杨斌主任请教问题

A组在制作DIY三球仪

B组在参观展厅

C组在宇宙剧场观看节目《迷离的星际》

 

  本次科普实践活动的顺利举行是青少年科技俱乐部运用资源优势与“科研实践”活动基地校密切配合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又一次有益合作。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