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简介

关于开展首都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13-12-26

党中央、国务院为加速发展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实施了科教兴国战略。发展科技基础在人才,青少年时代是人才成长的关键时期,在中学阶段打好基础,早期发现有潜质的“科学苗子”并加以重点培养,是关系科技事业未来的重要工作。

过去,首都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走进校园,向青少年传播科技知识,为推进青少年科普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首都科技人才荟萃,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全党全社会重视青少年科普的形势下,进一步拓宽科技专家、学者和青少年联系的渠道,在科学普及的基础上,对那些显露才华的“科学苗子”早期发现和培养,是有利于早出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这在科技发展的历史上为大量事实所证明。

为此,提出开展首都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的构想,通过科技俱乐部活动的形式,在科学家和青少年中间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由科学家为热爱科技、有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精神的青少年成长搭桥铺路。

首都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多年来有着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优良传统,将青少年人才培养视为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衷心希望科技界同仁共同倡导、支持首都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的活动,在世纪之交的历史时刻,为培养二十一世纪的科技英才贡献力量。

 

附件:

    俱乐部简介